2014年5月10日 星期六

[遊戲]英雄*戦姫GOLD 一周目 完結感想



總算打完一週目了。XD

不過後半段大概70回合的時間,都是在蒐集scene、衝角色的好感度、練兵,所以有點無聊。XD

最後的陣容:

基本上一線部隊就是
主角、傑洛尼莫、弁慶、信長、卑彌呼、培里、政宗、齊格飛、亞瑟王、漢尼拔、拿破倫、阿基里斯

話說我練兵練得沒很勤 (很是不得要領),看網路上不少人一周目的兵比我下圖的多得多。 Orz



最後總算大部分的scene都蒐到了(只差一個),角色的好感度大致也都衝到滿,兵的話因為我沒拿到好用的道具,所以進度緩慢。(道具部分,又及迷宮、塔的探索還沒有全部通完 )Orz

整體來說這遊戲我覺得最強的就是聲優陣容,以及繪師畫風 (大槍葦人 littlewitch時期我只覺得是一個畫風特別的繪師,不過這款其人設我覺得很對味。XD)


後期收到的武將裡,最喜歡的就是齊格飛 (下半身的小褲褲是怎樣。www )





以及傲嬌的拿破倫 (有兩個scene),最終戰就靠她了。 (事實我的一線陣容都沒出現在最終戰上…因為都在倒數第二場戰鬥中用掉啦…)




遊戲的系統方面我覺得中規中矩,可惜豐富度少了些 ,有些角色沒練到的,後來根本就是放置了。 (當然可以用錢加兵提升自己喜歡的角色啦)

劇情方面嘛,主線劇情算是老梗,反正就是統一世界之外,就是找黑幕,破解幕後黑手的野心之類…

幕後黑手之一

而各角色的劇情嘛,不外乎下列幾大類:
a. 角色的ネタ (比如說三藏法師的唐僧肉,馬可波羅東遊記,暴君尼祿…之類)
b. 食材與料理 (不知道為啥我覺得這類的event不少)
c. 後宮蒐集傳 (雖然各角色與主角的關係進展完全不是這部的重點。wwww )
d. 英雄們的打打鬧鬧 (總之就是一角色間的茶番( = 搞笑鬧劇) )

雖然這類event豐富 (我最後70回就是在跑這些),但有時覺得有點作業感…  但總之仍藉此看得出製作群的誠意,尤其是因此讓我複習了不少神話傳說、歷史人物 (ex. 圓桌武士、漢尼拔、以及一些航海探險史的英雄們) ,以及知道他們的日文片假名。


以下是攻略wiki:http://wikiwiki.jp/eiyuusenki/?FrontPage

遊戲基地的討論串:http://www.gamebase.com.tw/forum/50040/topic/97126616/

簡體中文版的攻略wiki,應該是一代為主,不過戰鬥系統其實差不多:
http://senki.meyito.com/FrontPage

巴哈有個巴友的英雄介紹,這代的英雄大多數還是一代就有登場
http://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1573629


以下統整一下我一周目攻略的順序:

統一日本 ->東渡北美 -> EU南洋 -> 夏威夷 (不戰而勝 XD) > 中美 (不戰而勝) -> 南美 -> 澳洲 ->蒙古中亞 -> 埃及 -> 觸發英國那裡的事件 -> 打印度 -> 打中國 -> 打EU -> 暗黑領域 -> 俄國 -> 開始蒐集各傳說英雄 -> 打最終魔王

二周目用了更新檔之後,看起來沒什麼太大問題。  不過一時之間不會再積極跑第二輪就是。

周回繼承的一些要素

一開始找了一些英雄…不過繼承來的比我一周目練得還強很多是怎樣。 wwww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