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9日 星期日

[遊戲]黄昏のシンセミア 總評


相當適合在炎炎夏日中跑的遊戲:鄉村田舍、夏日祭典、鄉里怪談、古老傳說、小河流水、…滿滿的夏日風情啊。 就背景設定、氣氛營造上頗有AIR與寒蟬鳴泣之時的感覺,有不少讓人覺得背脊發涼之處(但其實也不是說很恐怖啦XD)

這款算是難得近兩年在玩的過程中會讓我有「怎麼會這麼好玩」感覺的AVG遊戲。 這兩年也是跑了不少批評空間80分以上評價的劇情向遊戲如裝甲惡鬼村正、穢翼のユースティア (穢翼的尤斯蒂婭)純白交響曲 (ましろ色シンフォニー) 白熊鈴星群♪ (しろくまベルスターズ♪)…等,但往往都是理性上覺得這遊戲很不錯,但是感性上的融入卻不夠深刻。

都有點忘了上一款讓我融入感情的遊戲是什麼了,可能是加奈妹妹吧 。疑…和這款都算是妹game…這共通性…XD  (不過其實妹屬性的可攻略角色一直都是大多數galgame裡不可或缺的要角啦)

看到我這篇的標題打得是「總評」,也就是大概講講這遊戲評價;各角色路線的劇情心得之後應該會分個兩篇來寫吧!

之所以這遊戲會讓我這麼滿意,主要原因莫過於音樂和聲優了。音樂面上,有著夏日風情,又有神祕冒險的氣氛,我個人覺得相當到位的。 另外OP 、插入曲都很棒,尤其是插入曲 Long for真是讓我愛不釋手啊。

op曲:


插入曲 Long for:



聲優方面,明明都算是常聽的角色…不論是 皆神さくや的 ( 平山紗弥=成瀬未亜 (?) ),春日 いろは (青山ゆかり),銀子(芹園みや) 都是老常客,但怎麼在這一部我會覺得怎麼適合呢…真是太難以解釋了。XD 尤其是いろは…唉呀,我怎麼以前聽青山姐的聲音都不會覺得這麼著迷呢??

這部是2010年萌えゲーアワード的金賞作品 (歷來金賞都有一定的評價 ),所以一直都是我鎖定要玩的作品之一了:

06年度     この青空に約束を―
07年度     遥かに仰ぎ、麗しの
08年度     G線上の魔王    
09年度     真・恋姫†無双 〜乙女繚乱☆三国志演義〜
10年度     黄昏のシンセミア
11年度     グリザイアの果実

前一陣子某日半夜兩點才下班,心情不適的情況下,就安裝了這款遊戲,然後剛跑前面劇情沒多久…就立刻在plurk上發言:好遊戲玩前十分鐘就知道是好遊戲

序章結束時我真的覺得這一款在心中的評價可以打個95分啊 。XD

好吧,這款也不是沒有缺點啦,四個可攻略的女角,妹妹線(先不管シンセミア線)、表妹線…我覺得都還好而已,いろは線在可愛的角色與強大的聲優補正之下我很享受,剩下水準還可以達到80以上的就剩銀子線了。(偏偏這角色我是第一個攻略…所以會變得越跑這遊戲越不耐煩,而且不少謎都解開了~)

總體而言,客觀的打分大概還是能打個85分吧,但私心的滿足度來評分標準的話來說可以提高到95分就是。

剩下想說的就之後的心得文再說囉。

2 則留言:

  1. 透過某blog連播逛過來想說留一篇(炸)

    青山ゆかり自Aster之後都一直很愛她的聲音!!
    這部的評價很高,其實在去年也有稍微跑過一點(好像是到一起去買東西?),後來就忘記了XD
    有在考慮在9月時把這款遊戲跑完,不曉得長度如何?

    回覆刪除
    回覆
    1. 劇情長度個人覺得適中,有不少人覺得偏短就是,所以會覺得一些可攻略女角與男主角的感情進展的描述還不夠到位。XD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