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9日 星期日

[雜記]逝去的大學成績

剛剛興起登入了一下校務資訊系統,成績都還留著。 嘛,我也忘了當初自己的成績的詳細的分數是如何了(大致的名次還是知道啦),看著成績單上的分數似乎也沒有什麼實感。

出社會後,在校的成績或畢業的學校影響力都不如自己本身的真材實料(實力、人際關係以及個人特質); 但過往自己究竟也是為過去的成績努力過,所以還是要記錄一下。

在剛進公司約幾個月時,曾被某前輩問我說  「以前的成績是不是很好」
我當然是回「還好啦」
畢竟都已經在業界了,那紙上分數如果不等於職場能派上用場的實力的話,一切如煙啊~

隨著人的成長,以前覺得重要的事情漸漸地不重要了,而以前覺得不重要的事情,倒漸漸地有了份量。 只能說各別階段都有各階段重視的事情。 小時候覺得和朋友在一起玩樂是最重要的,那時候不能放學後立刻去打棒球就覺得很失望; 高中、大學時覺得成績、升學是重要的;出社會之後,又會覺得賺錢是重要的…決定身邊人事物價值的天秤總是不斷地震盪著。

前陣子聽了首老歌,無怨的青春: http://www.youtube.com/watch?v=jxAPKZsZlEo
雖說人生過處唯存悔,但是細細回味卻無怨啊。畢竟單純以學生的身分來說,我算是勝利組…但如果以常見的三大學分來說,我可是只過一學分而已… 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