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8日 星期六

[畫冊]秋之回憶7 打勾勾的記憶 visual fan book (メモリーズオフ ゆびきりの記憶 ビジュアルファンブック)

在遊戲還沒入手之時,就先入手這本fan book了… 雖然入手當時想說應該會有中文代理版吧…不過到目前為止並沒有看到消息… 倒是Steins Gate的攻略設定集已經有青文代理了。 嘛,但未來還是很有機會有中文版啦。

今年過年在攻略秋之回憶7時,所看的攻略就是這本書裡的… 這遊戲的攻略因為多了個打勾勾的系統,所以跑起來另有麻煩之處啊。  畢竟是設定資料集,所以裡頭的攻略也清楚詳細,各別選擇肢對於角色的好感變化都有註記,佔有4頁的篇幅。

整本 fan book 約125頁,以秋之回憶系列的 fan book 基本上都是這樣的份量,這系列的設定集在書前都會有折頁海報~

前13頁都是版權繪…嘛,這代給我和歷代最覺得不同的,就是版權繪裡的抱枕圖囉~不知道6代是否就有這樣類型的圖。 這樣的角色姿態實在不太符合MO系列的風格啊,不過究竟還是沒有超出全年齡的尺度就是,這樣下去哪天MO ?代轉成R-18 我也不意外。 (話說回來現在一堆全年齡動畫的抱枕圖也是這類撩人的姿勢,只是不確定那些圖是否都是官方授權還是同人所繪的~ 因為有的實在變型得很厲害。XD)


14~69頁就是各角色的基本介紹、立繪、表情圖,CG事件圖、設定稿等等。光榮的MO7中文版有附角色設定圖集的小冊子…基本上算是這部分的子集合吧~ 當然遊戲所附的東西…圖的量以及版面的大小,是不能和 visual fan book相比的。

70~80頁是一些設定中未公開的彩稿、原畫師的訪談,以及遊戲裡場景、配件、飾物的設定… 原畫師森井しづき 的角色風格我還蠻喜歡的,不過版權繪裡的畫風才是極品,也是我連遊戲都還沒跑過就決定先買下這本 visual fan book的理由。 然而遊戲中的立繪及CG無論輪廓或上色就沒有那些版權繪給我的「心動」感,…只能說畢竟原畫師手下的作品和經過製作團隊摸過一手之後的作品還是有所差異就是, 大家可以比較比較:

版權繪的畫風:
http://www.famitsu.com/news/201104/22042885.html

遊戲裡的CG:
http://memoriesoff.jp/yubikiri/elements2.html

個人是喜歡前著那種夢幻、迷矇的畫感… 查了wiki,這畫師有畫過Fate/hollow ataraxia裡頭花札小遊戲的原畫…嘛,我是有玩過FHA啦,對於這點卻沒有什麼印象。

81~103頁是劇情的介紹、設定的祕辛以及一些有趣的MO7豆知識…個人喜歡MO系列的 fan book,就是偏好這類的內容啊。 雖然看似二十多頁的短篇幅…倒還是補充、整理了很多遊戲劇情上的設定,完整度讓我相當滿意。

104~110頁就是我之前所說的 遊戲攻略、XBOX360的成就介紹,以及角色的關係圖和各角色如何稱呼其他角色的整理表~

111頁之後就是stuff的interview 、遊戲的實際場景介紹以及此代遊戲和前面幾代秋之回憶系列作的關聯性整理 (倒也列了七點與前代系列的Link之處) …

Stuff訪談有MO系列的企畫柴田、導演松本、5pb的志倉社長、五條角色路線的五個劇本師也都有訪談,而且篇幅有完整三頁…我蒐集的fan book很少有訪問編劇這麼大的篇幅的…即使這類AVG遊戲理應是劇本為重才是,但往往看到原畫、聲優的訪談為較多…XD

遊戲的場景基本上和歷代差不多吧(江之島、鎌倉的周邊吧)~

總體而言雖然內容以頁數來看,乍看之下不多,書的厚度也算單薄。剛入手後因為不想在遊戲前先被「雷到」所以沒有細翻,那時候還有點後悔…(主要是覺得怎麼沒有忍到中文代理版呢?)   不過我過年時邊攻略邊看這本書…越看越覺得買下這本真的是太好了,越看越滿意就是我對於這本的最後評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