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7日 星期五

[遊戲]秋之回憶7 打勾勾的記憶 配角篇 雜感

source: game title
嗯,遊戲截圖沒有截得很乾淨…不過還是懶得重弄。XD

基本上每走一個角色的happy end (or true end)之後,標題畫面就會出現該角色的彩繪,上面那張五個角色都到齊了…(利用年假時間一口氣把五個角色的路線都通完,花了不少工夫)

之前曾經發了一篇  [遊戲]秋之回憶7 打勾勾的記憶 共通路線雜感 一轉眼半年就過去了,那篇是在中文PC版發售之後沒多久就寫完成的…不過因為我的PC跑不動這款…(明明連星海2都跑得動),所以當時跑完共通路線,進入織姬篇之後,就停下攻略的腳步了。

這次會趕在年假九天內 all clear這款遊戲,也是因為過年在家是借用別人的新電腦來跑的…過完年後就要把電腦還人…新電腦果然夠力得多,那些過場畫面(ex. 電車行進)就不會卡卡的了。

言歸正傳,本心得主要是配角三人的通關感想。 話先說在前頭,如果只看這三個角色,實在會讓我對別人給予MO7的佳評感到相當疑惑啊…我學長還在跑完MO7後和我說這款是這系列的「最高等級」,讓我有很高的期待… 

我通的路線的順序是織姬 -> 學妹(詩名) -> 外國人(Risa) ,畢竟這三個配角的路線一定要打過,才會開啟那兩個女主角的路線,所以不走也不行囉。




首先是織姬篇,雖然說CV野中藍很萌,不過個人對於這種師生戀的題材先天上就有一點排斥。 學園類型的galgame 男主角大都不怎麼樣,在感情上騙騙涉世未深的學姐同學學妹還說得過去…如果連老師都能把得到…除非男角真的有過人的優點,或者編劇在師生感情的進展描寫上有獨到之處…不然這類的劇本我都會先打個「不合理」的標記上去…恰好MO7的織姬篇就是此類…

總之MO7的織姬篇,劇情上男女的情感進展寫得蠻普通的…所幸劇情上還安排了一些懸疑的成分,以及千夏壞掉的表情(嘛,超有school days 鮮血的結末的感覺),所以整體來說這線還算是配角三人裡我給予的評價比較高的一個。


再來是學妹路線…嘛,如果就配角三人的長相來說,學妹最合我的喜歡的類型。

當初在跑此線時已經從網路上的評價而有了「她的路線劇情不怎麼樣」的心理準備。 真的跑下去…還果然是如此…  後半段幾乎都CTRL過了… 這遊戲系統的CTRL真的是快到我連劇情大意都看不清楚啊…算是一大優點。XD

總結她路線讓我覺得不耐的地方,還是在於主角的「強大鈍感」,全世界的人都知道詩名喜歡的就是主角…就主角自己不知道,還誤會詩名喜歡的是另一個男的…這樣的設定也不是說有太大的問題,但是劇本上呈現出來主角的個性以及判斷力實在是不討人喜歡,實在可惜了詩名原本可以發揮那種少女暗戀的糾結、細膩的情懷。

另外這一線千夏幾乎在劇情上鬼隱,也是相當不自然的… 這點蠻多玩家在寫心得時都有注意到。


外國人莉莎線嘛…坦白說就劇情的普通程度和詩名線不相上下,唯一比較好的就是男主角至少不這麼的讓人厭煩。 不過這線我也是CTRL掉大段的劇情…主因是在於個人實在不喜歡那種模彷外國人講日本話的腔調…更不用說其講英文時反而用「日本人學外國人講日本話的腔調」來講…一整個不自然啊。

其在個性上也不怎麼鮮明,討喜的大概就是她的立繪會有些是 穿「印有奇怪漢字的衣服 」的…這倒蠻有趣的。

總之跑完這三線…別說這款要超越MO2、MO4,連是否比MO5、MO6還要出色我都會覺得懷疑…XD 所幸還有重頭戲還沒上菜…這個我就留待下一篇心得文再說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