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4月30日 星期日

[動畫] 超級瑪利歐兄弟電影版 心得雜感

近期頗有票房好評的作品,但有趣的是影評方面對於這部褒貶兩極(甚至負評為多),導致後續票房呈現了「普羅大眾vs精英影評」的認知落差,成為不少鄉民酸影評的材料,最經典的是這一篇:[超好爽雷] 超級瑪利歐兄弟 好棒的電玩改編動畫

這周同事不少都有請假(新竹縣今年辦全中運國高中小停課,不少同事是新竹縣的家長都趁小孩可以不用特別請假而安排家庭旅行…) ,我也跟風請了半天來電影院看這部,綜合來說符合我預期滿滿地喚醒我的回憶,單純的情節+高明的聲光呈現+回憶加分,的確是部老少咸宜的佳作,但不幸的是畢竟瑪莉歐我只玩過四款:1, 3, world , 銀河瑪莉,所以電影其他作品的梗(賽車的彩虹賽道、大亂鬥、DONKEY KONG) 都不熟,彩虹賽道上那段我甚至睡著了…XDDD

但總評還是70分的作品,在觀影前就知道碧斯公主的「威力」很期待她的演出,的確也沒讓我失望。劇情上就是子供向的水準,所以不會讓我有兩刷的衝動。作品裡比較覺得可惜的是耀西出場極少,雖然彩蛋指向有可能是續集會出現的內容啦,但我覺得瑪莉兄弟的電影版少了牠就少了一味啊! (參考:100個彩蛋你都找到了嗎?碧琪公主驚人身世, 任天堂也要搞宇宙?|井川一)

還是要講一下自己對於這系列作品的回憶,最重大的兩個就是FC的3代和SFC的world

3代:3代真的是FC的超級神作,完全和1、2代不是同等級的存在,小時候家裡沒FC只能跑去鄰居家看他們玩,然後回到家裡再自己回味沙漠、大小人國、天空、冰、水管等等繽紛的世界+瑪莉各式的道具(最經典是P翅膀,一直飛就過關),和七龍珠一樣都是打開我無限想像力的作品。 (有人說超任的4代比較神,我承認豐富度4代更上一層樓,但是3代是出在任天堂啊,那個硬體和那個容量能創造這種神作更是難能可貴)

world(4代):我個人從舅舅那邊繼承了超任加上這款遊戲,超任的world因此是我玩得最久的一代,個人最大的回憶就是我、妹妹、弟弟三人接力努力花了一天,在沒有任何的攻略資訊,單純就是一直努力試,然後玩累人換手這樣接力破關…這回憶也是無比甜美的。 現在這個兄弟姐妹人手一隻手機各玩各的時代,攻略網路上也隨便都找得到,這樣的世代應該無法重現與體會這樣的手兄情深啊。XD)

最後補充一下我看完電影or找影評心得後才知道原先我不知道的事:

1. 庫巴(クッパ)原來英文版都叫 Bowser  (我電影是看英文版的)
2. 耀西原來是烏龜不是恐龍 (請看這篇的推文:[討論] 超級瑪莉怎麼沒有耀西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