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10日 星期日

[漫畫]大和和紀 源氏物語完全愛藏版 雜感


前些時候在圖書館看到這套的完全版:大和和紀的源氏物語,火速借回家(是說該圖書館在2020下半年可以借閱量從8本變成32本)。

相關資訊可以看官網,作者畫風如封面所見就是很「少女漫畫」風格。源氏物語我沒看過原本(或原本的翻譯),對於裡頭的故事大是從茂呂美耶的「平安日本」獲得。

大和和紀的源氏物語應該有畫完整個源氏物語的故事,不過因為每一本的「資訊量」太大了,再加上人物的造形很多不容易分清楚誰是誰,我看一本大概就要兩、三小時,所以一個月的借期裡,我只看了一半而已。

或許是個人對於光源氏本人只認為他「人帥真好」吧,再加上源氏物語的內容有的一大部分就是獵豔和情愛糾葛,又有些拖戲,所以看得慢也可能是自己不是很喜歡這個故事本質吧。

但還是無損於我對於這套作品的好評價,漫畫雖然畫風非我所喜,但女性角色的魅力(尤其是紫之上,超可愛),乃至於光源氏的風采,都是一般人對於「源氏物語」的很好入門之一。

查了一下,原來以前尖端也出過完全版了(但不是精裝的就是)
相關比較文:[閒聊] 尖端版與圓神版《源氏物語》比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