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20日 星期五

[敗家]2017初 登山健行 敗家物

首先明天凌晨3:30要去往巴博庫魯山(桃園、宜蘭交界處) 前進吧

預計一早準備登山,這次參加的是地區的健行協會的行程,預計是8HR的活動時間,看來明天會是一個堅苦的考驗

這次行程的目的是看雪,這次寒流有來,有希望,剩下的就是看水氣足不足夠了。

是說水氣高的另一個面向是下雨可能不可免,登山時最怕的就是下雨天(天雨路滑可真會讓難度加倍),但無論如何,相信一切是上天最好的安排,祝福我吧!

上年度2度登山(司馬庫斯、加里山),覺得自己的裝備不足,這次行前買了一些裝備。

首先是登山杖,我買的是CP值高的costco 登山杖兩件組,價格1099。


之前旅行常用的小行李箱看來是放不進去了,對照旁邊的紅色登山杖(用了2年多,也常帶出國),雖然看起來好像紅色的比較大支,但紅色那支是可折疊的。看來出國時應該還是帶小紅出馬啦。






另一個敗家物是犀牛牌45L背包,犀牛牌也是蒐出網路上評價後以CP值考量的好選擇之一,45L的大小則是考慮到之後登山行程應該是1~3天份,所以選45L是可以萬用的。(1天行程不會顯太太大,而3天份則勉強可以塞得下,畢竟我這幾年登山初級行程,參加的都是免背公糧的團)

正面:

背面有波浪狀的設計:


規格:

上次去加里山,下山時突發大雨,只帶輕便雨衣的我有點狼狽(背包只能讓它濕,因為不可能輕便雨衣可以罩得住我+背包的厚度),這次選擇的這個背包是有雨罩的。

隱藏式設計:

罩起來變成這樣:


最後考慮到上次只帶輕便雨衣登中級山的不智,雖然沒有預算買什麼Gore Tex,但我想兩件式雨衣還是可以擋一下的。(買的是便宜的,價格638元)



基本上這次敗家物就這樣
之後應該會越敗越多吧(如果對於登山健行活動越來越有興趣的話,2月份會有一場奇萊南華的行程,此為第一次登3000m以上高山,有點緊張呢。)

明早要早起,等會就要睡了
雖然不期不待
但還是一點點小希望希望明日登頂時,是個可以一覽四周環境的好天氣。
(其他時間下點雨我就不計較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