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3日 星期六

[雜記]紛擾的2014 八月記事

從五月開始忙碌到七月底,八月分工作剩下收尾。

然而說收尾也不是輕鬆的事,尤其是我的工作內容在這個階段是「發現有錯的話很難改」,但又不能不驗證,目前是處在一邊祈禱一邊檢查自己工作內容的情況,但願一切順利。


也或許因為長時間的疲勞,突然有種什麼事情都不想做的情緒,而外在的一些事務加身,所以到目前快月底,文倒是沒po幾篇。XD

來記錄一下最近的流水帳與心情。



一、認識新朋友

首先是籍由認識親戚的介紹認識一個新朋友 ,唉呀,好久沒認識(有看到真相)的女生啦。XD

雖然介紹人是有目的性質(你也知道男大當婚嘛),而我的基本心態還是放在多認識朋友。 不過兩個完全不同作息的人要有交集很難耶。(每天十點下班後就是她的睡覺時間) 但我也因此重溫以前和學伴聊天的情況,心態也年輕了幾歲。

女方整體來說是相當明亮的性格,待人處事給人的感覺都很大方,扮相應該是開朗健美的風格,綜合分析下覺得其調性與興趣還是和我不怎麼適合。www  當然對方也應該有這種感覺吧?開始的時候女方還蠻好聊的,不過後來終究是比較冷卻了點 (兩人的互動終究也是緣份與感覺的成份兼具啊)

後續還是希望有機會能以朋友的身份和她互動 ,不過她或許也不缺一般朋友,之後無疾而終的可能性極大。 但如同我開始和她所聊的時候有提到 「能認識到生活圈以外的某個世界,有一個人是認真地過著生活」,她的生活態度以及有時下筆寫一些很富有感情的文字,這些是我很欣賞的,基本上我是樂觀地看待這場緣份啦。XD

是說我還沒和她當面見過,有想說八、九月份要去拜訪她,雖然提出邀約當下她是贊同的 (但沒定案),不過以目前的態勢應該就先按兵不動囉。

的確也該積極拓展自己的生活圈,其實很現實的一點是如果坐著等認識人的機會,有很大的可能性會錯過良緣。根據理性(這是有論文分析的),本來要找適合的另一半就不是隨便就能遇到的,龜在家裡的生活圈可能遇到異性的數量不到兩隻手的手指數,這樣最後選擇下來的終究不太有機會是很速配的。

雖然婚友社這種要花太多錢的我是不會選擇的,但一些聯誼性的旅遊活動是可以試試的,就算沒遇到適合的人,至少也玩了一些景點嘛。

二、工作上的變化

基本上部門的人員開始有些變化 (有人離職、請長假、退休),但遲遲沒有新人補進,再加上可以預期的是工作待遇的狀況會越來越慘。 雖然時間還沒到,不知道我去年提出的bonus的 摩爾定律: "每十二個月發的bonus是原來的一半 " 是否夠準 XD 不過看到總部的情況,應該不會太遠,而更遠的未來,更是不樂觀。

是說因為project的忙碌,很難得地開始報了一些加班費,雖然時數不多就是。

這樣一來勢必要調整目前的工作模式以面對可能的壓力與挑戰,另外職涯的規畫也要開始深思了。 最基本的就是要重拾菜鳥時期的學習心態與積極度吧,這兩年說實在的有點耽溺與安樂之中,這樣對於未來絕對不是好事。

三、要回家住了
兩個月前就有這樣的打算,一來是有感於每個月花五千元給房東的必要性,二來是有希望藉由調整早一點上班,提升上班效率來促成早點下班的生活。 嘛,因為之後是搭火車通勤,勢必有末班車的限制,所以像現在這種半一點有時候還會在公司出沒的情況一定是將成絕響了。XD

錢的話應該可以壓到交通費約2000元吧,雖然來回通勤時間每天約一個小時,但是火車上可以做些自己的事 (看書、玩遊戲、上網) ,所以整體來說並不多浪費太多時間。 比較麻煩的就是現今每天八點半才出門的生活習慣是一定要改掉,而且搭火車是不容有睡過頭的事情,希望八月最後這兩周我能調整好作息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