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4日 星期二

[雜記]2014年的房間

以下是我的房間演進史…

2011年:http://maxmemmax.blogspot.tw/2011/02/blog-post_03.html
2013年:http://maxmemmax.blogspot.tw/2013/02/2013.html

以下就是今年的房間囉…

嘛,2013是敗家的一年,我房間的空間快要用到極限啦…
以我房間向門外的方向當正面…

正面圖…

向右拍:


向左拍:


現在書櫃的空間已經運用到最大:





新加的一個大書櫃(at 正面圖),放百科全書,一些大型本的漫畫,還有一些論文期刊雜誌。另外還有2013年新增加的櫻花大戰黏土人,與桃草人偶。


畫冊、設定集櫃,今年數了一下,約150本 (at 右面圖),推估一下平均每本購入價約500元起跳,我是從2011年才正式蒐集,三年下來,敗了…150*500 ..... 我猜大概2014年就可以把底下兩櫃裝滿。


漫畫現在蛙盒子都是這樣疊的,完全就是當貨物封印起來(整個房間總共有30箱這種東西…算一下約四百多本漫畫了…




一些戲劇、遊戲攻略本:



日語學習、日文原文書、日文小說、日本文化等等相關書籍,可以吃四個櫃子。


旅遊書籍專櫃,大多數是遊日:


研究所用書…嘛,可以看得出來有些書櫃因為負重太過而變型了。



左上櫃這區是戰史、武器、建築等相關書籍區,其中一套 書是"戰略.戰術.兵器事典"是本年度新加的生力軍(敗家的)



兩性、愛情、健康、運動等等相關的書…



科普、哲學、人物傳記、人文相關的雜書區…



電擊G's magzine(約三年多) 與tech gian雜誌(約兩年),嘛,現在比較沒在買這個了…要入手的話都是靠網拍出清的套書,散本不特別去收。


目前書籍應該破千本(半數是漫畫:p),房間的書櫃因為是買的便宜貨,缺少整體感。但因為個人對於這個較隨便(而且這個房間我一年用不到30天),所以還是等以後有打算裝潢書房時再考慮設計上的問題。 不過以我買書的速度,可能今年會達到目前書櫃的極限。到時候又要頭痛怎麼調整櫃位了。(一個簡單的方法就是把目前的四層櫃淘汰掉,然後換6層櫃這樣高度的,應該可以更善用空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