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5日 星期五

[動畫]果然我的青春戀愛喜劇搞錯了 (やはり俺の青春ラブコメはまちがっている。) 心得雜感




這部動畫的畫風我喜歡,但小說的插繪更是正中我的喜好。 此外莫名的喜歡ED曲,已經有好一陣子沒有loop動漫歌曲了 (桃草的除外)



幾個月前聽到「果青」這部作品,腦中想到的是 galgame "群青の空を越えて" (雖然我沒玩過這部。wwww)

後來才知道原來這部是輕小說 「やはり俺の青春ラブコメはまちがっている。」 (然我的春戀愛喜劇搞錯了。 ) 的簡稱啊… 綜合評價來說,這部算是頗被推崇的作品。 (粉絲的信仰值還蠻高的)
動畫是去年的作品了,前幾周ANIMAX有播中配版。我個人一時興起看完了動畫,然後也追了輕小說。剛開始看的時候會覺得這部的走向應該是類似「我的朋友很少」的那類型,但是後來發現這部其實蠻不簡單的啊。本來預期又是一部後宮作,但其實是部充滿青春酸甜苦澀氛圍的故事。
這部的主軸描寫的是青春的歲月裡,校園內同儕的微妙互動。 故事裡最大的賣點就是主角 比企谷八幡對於人際關係的的觀察剖析自虐式方式解決種種問題(讓自己成為眾人的敵人),以及面對告白事件時的帥氣拔旗。www



動畫版基本上是小說的濃縮,不過也因為跳了一些劇情,所以主角的思維與解讀有時候並沒能好好地傳達給觀眾。比如說男主角準備替比由比濱結衣講話時,被三浦一嗆就縮的那幕,動畫裡給我的感覺是這個男主角怎麼這麼鳥啊… 但小說裡是有寫男主角準備再度挺身而出。總之光看動畫,我對於主角的好感度是不高的。

動畫裡最喜歡的還是準備學園祭裡的那幾集,如果沒有這段,其實我對於動畫的評價不高。 但小說倒是出乎意料的對我胃口,尤其是前兩集,讓我有很大的動力想要入坑敗完整套… 此外小說第七集根本就是京都的旅遊導覽嘛。wwwww

關於小說第一集的分析:渡航 - 果然我的青春戀愛喜劇搞錯了。1 我覺得這篇文章把小說版的特色與優點表露無遺。

可惜的是小說的八、九兩集我看得覺得很乏味…只能說一部作品固然有切中我喜歡的時候,但也是有讓我覺得貧乏的部份。 不過以劇情來說應該快結束了喔,不知道會是怎麼樣的收尾呢?

回到主角八幡對於人際關係與人情世故的看法,應該會讓人有不少共鳴吧。尤其是對於人際關係敏感,且有因為期待落空而受傷的人來說,聽到主角自爆一些可悲的往事,代入感應該會蠻強烈的。 求學時的我也常有「別人一定比我強」「有沒有我都沒差」的情緒…不過我並不因此成為用死魚眼看透世情的人, 但主角的一些思維多少也是我曾經存在過的想法。 wwww  

by the way,請允悲也是我因為這部動畫而學到的網路用詞… Orz.. 雖然是對岸流行的產物… 

故事的舞台是在千葉,但是角色的名字卻是以神奈川縣為主,其中幾個主要的角色都取自鎌倉一帶的地名啊。wwww  另外由比濱聽起來音像 "有一個蛤蟆"  , 這點也讓我印象深刻。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