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24年1月16日 星期二

[雜記]再次covid 快篩陽性


跨年連假身體不適,以為是一般的感冒,但連假後還是喉嚨痛了一個星期多,然後聽聞隔壁同事covid 快篩陽性 ,於是也撈出我放置一年多的快篩試試看… Bingo,雖然淡淡的不明顯,但還真的是中標了,這也解釋為啥這次以為的感冒症狀可以拖超過一個星期(我自己一般感冒很少症狀超過3天還沒好轉的)

anyway,新聞也說這波covid正悄悄地流行著(每日可能有上萬個確診),雖然時到如今得covid和得感冒差不多,但個人覺得不舒服的程度還是有差,無論如何農曆年即將到來,祝大家都有健康的身體迎新春啊!

是說快篩陽性後我還是自我隔離了幾天確定後續快篩是完全的陰性後才又再和小孩子們接觸,畢竟家有三個月大的嫩嬰,不幸染疫還是蠻有風險的。讓我想起大寶還是嫩嬰我也有自我隔離過(但那時是隔壁同事確診,且當時對待covid的態度還是比較嚴肅的時期(並非是後來的放推)

以下再次撈出歷來本部落格和covid(新冠)有關的記事回味一下,這三年多來人類社會還真是被這場大疫引發了不小的波濤,希望有生之年不要再遇到另一場大疫了。

[書摘]不生病,從洗手開始:你沒看見的健康殺手 心得雜感 兼論這次疫情 (2020, 03)
[書摘]國家偷走我的錢 心得雜感 (2020,04)
[雜記] 疫情來襲,婚禮取消 (2021,05)
[雜記]全台疫情三級警戒 心得雜感 (2021, 05)
[雜記]2021 年 之 第二波疫情 心得雜感 (2021, 06)
[雜記]2022年中 台灣的Covid19疫情 雜談 (2022,04)
[漫畫]病毒不是故意的?!:認識傳染病大小事 心得雜感 兼論COVID相關近況 (2022,09)
[雜記] 年末染疫 (2022,1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