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6日 星期六

[遊記]2016春末柯南鳥取之旅 - 柯南小鎮- 青山剛昌故鄉館

鳥取的遊記一切從這張自己寄給自己的明信片說起。




"TO Max ,鳥取行程將近尾聲,這次一口氣爬了鳥取、米子、打吹等三個城跡,也把柯南之旅的行程跑完了,我想這會是三十歲的這年,一個好的開始吧,加油"

雖然不是第一張自己從日本寫給自己的明信片,不過卻是第一張有「風景印」(https://www.post.japanpost.jp/kitte_hagaki/stamp/fuke/)的明信片(之前不知道有特色郵戳這玩意兒)。 個人也很喜歡明信片正面融合鳥取縣兩大特色- 柯南與沙丘的圖繪

鳥取、米子、打吹等三個城跡結束後也蠻有感慨的,這個容我之後的遊記再敘吧。

這天是鳥取行的第二天,排定的行程有三,早上去鳥取花迴廊,下午去青山剛昌故鄉館 ,然後在白兔海岸看夕陽。

本篇的重點就是青山剛昌故鄉館,本篇專用BGM:




青山剛昌故鄉館- 青山剛昌為鳥取縣兩大漫畫大師之一(另一個是畫鬼太郎的水木茂)。他的故鄉北榮町原本只是鳥取靠海的小鎮,因為出了這個漫畫大師,找到了觀光活力。而由良車站是北榮町裡兩個車站裡最靠近青山剛昌故鄉館(青山剛昌ふるさと館)的。



因為發展觀光吧,由良站乾脆改名叫「柯南站」(CONAN STATION),而鳥取縣也有把其原鳥取機場取了個「鳥取沙丘柯南機場」的愛稱… 可以看得出來這個一般人眼中的日本鄉下發展觀光的企圖心。

一、柯南車站:




上下樓梯不用說一定都可以看得到柯南的蹤跡。



車站大門:


車站內部也是滿滿的柯南:



二、柯南大街&柯南大橋:
 
出了車站之後,可以看到北榮町有關柯南相關的介紹與導覽地圖。基本上沿著車站往青山剛昌故鄉館的約一公里半路程,可以看到很多很多和柯南有關的事物。


雕像(個人覺得2次元變3次元之後,很難保留2次元的可愛感。XD):


路碑,是單行本每集的封面。 (我去的當時共有28集,看網路上的遊記好像一開始是23集吧…所以第27、28等較後來的路碑所在都比較遠離車站<-> 青山剛昌故鄉館的路線上,還需要特別繞過去)



有蒐集控的我當然全部都拍照留念,這是最後一個:


在去上面28號路碑時看到的販賣機…有種懷舊的感覺。以前日本漫畫對於胸前的兩點規制很少(所以哆啦A夢、亂馬1/2等等小學時代就看到的漫畫都有這類的場景,對於露點覺得很平常)


商家招牌當然也要柯南一下:


這次橫跨由良川的橋理所當然叫柯南大橋啦。


柯南大橋的四個端點有小雕像,而橋上有這種浮雕。


鎮上的圖書館,當然也是柯南裝點門面:



人孔蓋也是
這個在奔跑的分別是山藥、柯南與西瓜,應該是宣傳柯南路跑而畫的。(兩樣蔬果應該是當地的特產)


柯南路跑的海報


一路上這樣的指示路標:



而這條街當然叫「柯南通」(柯南街)...  毫不意外。w


鎮公所(町役場)前的雕像,小柯南吃西瓜。


随風飛翔的鯉魚旗,日本人慶祝五月五日男兒節的物品,之前因為都不是五月份去日本,所以卡通裡常看到的情景總算能親眼目睹了。


在前往故鄉館的道路上,有個大空地,看到有個看起來很好玩的迷宮,
可惜當時不是開放時間


離開空地後看到廁所後的字與畫,才知道原來這個空地叫邂逅廣場(下面照片點擊放大):


廣場有個雕像,不禁讓人感嘆當年小時候看柯南時會想像的高中生的生活與戀情啊。wwww (然後轉眼間小蘭姐姐變成小蘭妹妹…)




三、青山剛昌故鄉館 :

下午兩點多走了半個小時的路,總算達到目的地了。





故鄉館前停放著的是阿笠博士的車。




因為手持柯南鳥取偵探解謎之旅,所以入場直接換門票。 裡頭有問卷可以邊逛展館邊寫作業(寫完作業可以拿到柯南大師的認定證… 問卷有難易分級,對於柯南不熟的我,當然從初級著手。XD )

門票很有收藏性呢!上方為柯南Master的初級認定証。

故鄉館裡頭手稿、原畫的展區不能拍照區,其他未標示禁止拍照的區域應該是可以拍照(至少當時有看到遊客在拍,且網路上的遊記也有相關的照片)

作者青山剛昌的書桌、書房佈景:



裡頭有最有趣的是道具區,有不少道具或故事裡犯案的手法的場景模擬。


裡頭也有個滑板,遊客可以站在上面體會北榮町的風光 (螢幕會播放從車站到青山剛昌故鄉館沿圖的街景)


青山剛昌作品知識問答遊戲,其實我柯南只有看前幾集 (最後一次看漫畫都十多年前的事),更不用說他的其他作品,所以問答遊戲我只能通過初級版。



柯南裡出現的道具也有實體化:




四、與柯南列車相遇 :

鳥取縣內的山陰本線只有單軌運行 (難怪車班的間距這麼大),雖然知道有柯南列車,不過在前三天也只有某次人在車上,但該車停靠在某站時,與隔壁的柯南列車錯身而過。沒想到第四天下午在米子車站下車後,倒是看到月台上滿滿的柯南~~

也算是為這次鳥取行程劃下完全的句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