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0日 星期六

[畫冊]Comic Party Visual Fan Book (こみっくパーティー ビジュアルファンブック)


會收這一本最主要的原因就是想一次收leaf社的三個原画家(甘露樹 、中村毅 、みつみ美里)的作品,雖然應該往To heart2 系列下手才是,不過無論是To heart 2系列或者是就個別繪師(ex. みつみ美里)的畫集嘛…在台灣的網拍上的價錢都蠻高的 (還有看到2.5張小朋友這樣的價格)。

反倒comic party 這老物網拍上能找到數本,而且價錢是五百以下…於是就找了一個看似保存不錯,價格也合理的賣家的入手~

入手後看到 人物簡介有御影すばる,想說這是DC版( or DCE版)的fan book,應該不會有18禁的東西…結果還是有收錄當初PC 原版的h event的CG啊…算是出乎我的意料之外,但就這個作品的完整性來說,這樣的fan book才是正港的fan book。



份量頗足,約二百出頭,裡最角色介紹,遊戲CG佔了中間的一百頁(5X~15X)吧,前五十多頁則是一些版權繪(表紙、電話卡等等),比較有意思的是後5X頁,除了有一些漫畫之外,最經典的是竟然有「台灣同人誌即賣會突發的參加顛末記」,也就是在2002年時甘露樹 、中村毅 、みつみ美里3人來台的特別企畫的始末與記行。

他們是三日的台灣行,一開始先介紹會來台灣的緣起,而且文章裡有概略提到台灣的國名叫「中華民國」、「不統不獨」的主張,台灣和中國的關係等等…  而他們要在賣台灣同人場上賣的的同人誌原稿是在第一天來台在hotel裡「趕出來」的,剛好是comic party遊戲裡的修羅場mode的真實上演;後半段的文章就是同人誌即賣會 (Comic world super2)的當天販賣情況以及台灣同人會場狀況的介紹。

總之在這本 fan book 中我覺得最有意思與紀念性的就是這個特別企畫;當然坦白來說最重要的還是甘露樹 、中村毅 、みつみ美里 三人筆下的comic party 裡的美少女們啦。XD

考慮到我入手的價格,以及書裡的豐富內容,就CP值來說應該是我目前藏有的畫冊設定集裡的前幾名吧~ leaf 三人眾的畫風還是很合我口味 (雖然中村在white album 2 IC裡的表現實在是劣化了…),之後應該也會慢慢地在網拍裡蒐羅他們的作品吧。

2 則留言:

  1. 中村的畫在TH2就跑掉了
    不過這本真的不錯...

    回覆刪除
  2. To Hikaru:
    通常我會繪師畫得好不好,骨架、構圖什麼的有很大的包容力 (換句話說就是不會看門道,只看熱鬧而已),所以會讓我覺得畫得不好的大概就是真得很有問題了。XD ,中村在TH2的幾個人設我倒是都沒有感受到什麼不對勁之處…Orz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