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28日 星期日

[漫畫]輝夜姬想讓人告白~天才們的戀愛頭腦戰 心得雜感

image source: https://youngjump.jp/kaguyasama/
上季(2018冬番)的黑馬作品,一開始討論區比較常看到的談論是動物朋友2、五等分、煙草等作…但不覺間這作品的討論也佔了一席之地。尤其書記的ED曲之後,動畫製作組展現了對於這個作品強大的愛,造成了一股風潮,我也因此入坑了。



不過話說回來,對於書記舞個人實在無感(甚至曲風唱腔是我不喜歡的那類型),雖然如此還是很感謝因為這個ED曲讓我認識這麼棒的作品。



漫畫我火速入手了Book Walker的電子版,目前出到6集,而實體中文版漫畫在動畫播出後,2019從2~4月以一個月一本的速度更新著…期待早日也在電子平台上可以購買。開始有收電子版漫畫之後,電子版的閱讀的方便性以及不佔空間,再加上優勢的價錢(搭配平台的優惠活動,可以一本壓在30元以下),真的很難回到實體版了。

截圖時本書架打錯字,應該是「想讓人告白」打成「讓人想告白」 ><
回到本漫畫,我覺得作者對於劇情橋段設計與角色魅力的營造非常優秀。作品的基本設定是「兩個優等生互相喜歡對方,但覺得先告白的話就輸了,於是千方百計想要讓對方先開口告白」。一般來說這種設定很容易沒梗,這時候往往會安排讓感情上的競爭對手(男二或女二)出現,以達到推進作品劇情。

不過本作在前六集完全不需要用這種方式來舖陳劇情,作者竟然可以保持作品裡男女戀愛關係維持是1vs1的狀況,只用學生會的四人組互動搞出來的種種笑料就能讓作品劇情持續前進,而且煙火大會的回合更讓我驚豔作者原來不只擅於描寫搞笑橋段,營造男女戀情的覊絆也可以弄得很熱血動人,這種讓讀者又驚又笑的能力可真的是一絕啊。

作者在回答自己設計作品劇情的時候是以「先想好想讓角色發揮什麼喜怒哀樂的情感」,從這個情緒為終點回過頭去構思產生這樣情緒的橋段,這種設計方式也是蠻有可以借鏡的地方。

作者營造角色的魅力也是一絕,幾個主要角色都有某些有點小負面的人格特質 (ex.心機、陰沉、不會讀空氣) ,但作者呈現得方式卻可愛得讓人喜愛,大概是作者擅於用顏藝,讓角色在負面的地方也畫得很好笑吧XD


總體而言是看完六本後,一直在敲碗怎麼電子版不趕快再出新的幾本的狀態。但頭都洗下去,沒辦法再花錢買實體版或者是後面集數改買實體版,也只好耐心地等了。看到作品後續連載內容的討論都還是維持相當的好評,以及作者在經營這個題材的高明功力,讓我對這部後續發展抱持無限的期待啊。

在等待漫畫的過程,只好繼續把動畫未看完的集數先補完啦。(不過動畫應該內容都是在漫畫前六集的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