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4日 星期日

[書摘]北村薰 - 秋花 心得雜感



北村薰的秋花,劇情的背景是大學生的「我」(是女孩子)原先高中就讀的女校,有學妹發生墬樓的死亡事件。

是自殺?還是意外?死者津田真理子以及死者最好的女性朋友和泉利惠之間發生了什麼事情呢? 突然收到一封匿名信的「我」,開始調查這兩個小時候就一直看她們相處、成長的鄰居暨學妹,最後明白了整個事件的緣由與遺憾,並從中了解女孩子與女孩子間的友誼。

是的,本書的主題就是描寫青春少女間的友情!雖然是透過刑事案件的背景,但是比起一般推理偵探小說,有更多細膩的對話。

無論是「我」與死黨「小正」、「江美」三個人的對話與吐嘈,或是真理子與利惠之間的友誼與牽絆,都寫得…很少女情懷啊 (笑) 在閱讀的過程中不禁再三翻到書封作者介紹的部分,確認這個北村薰大叔,真的是大叔嗎?怎麼能把幾個少女角色描寫得這麼有寫實感~

尤其喜歡「我」和好朋友「小正」討論各個文學作品的對話橋段,很有雙口相聲的感覺。wwww 另外也喜歡「我」、「小正」、「江美」三個人,去江戶川(東京近郊的河川,和柯南沒有關係。XD) 進行「野菊之墓」這部作品文學舞台之旅這樣的橋段


青春少女們一同進行富含文藝氣息的出遊,真的好夢幻啊。
現實中的場景大都是一群姐妹淘在假日逛街喝茶吃甜點吧~ wwww

這部其實是系列作裡的某一本
也因為本作品,之後在圖書館會特別注意這個作者的作品。
(私心評價:8/1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